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原耽|他是猫/2

2  
  

 

贺一航坐在工位上,手指在笔电的触板上来回滑动。一份文件他打开又合上,眉头越锁越紧,无来由地焦躁了起来。

 

其实也并不是没有来由。如今他坐在写字楼24层的办公室里,落地窗外是无数间与此类似的办公室。门外偶尔传来打印机噪动的声响,楼下的车鸣声即使隔着如此高的距离也仍然传进了他的耳朵,隔壁市场部的同事通电话的声音时大时小。当然过去这些都不会让他烦躁。他一贯习于在各种场合下保持高度的专注,一件任务接着另一件,永远高效、平稳、充满秩序。但是键盘的声响,手机信息的提示音,下属偶尔的敲门声,这些都不足以把他召回现实。

 

贺一航闭上眼睛,仍然能够感到自己的五感似乎仍然停留在一个过于敏锐的状态,比如他此刻格外厌恶咖啡的味道,桌上的那杯冰美式尝过一口便再也没碰过。又比如他现在听觉格外发达,于是他也清楚地听到了外面的人在怎么议论他。

 

“我去,贺总今天居然迟到了?”

企划部的Peter一边啃掉了手里那块已经冷掉的三明治,一边瞪着眼睛望他办公室瞥了一眼。

“别说了,今天进门的时候脸都是黑的。”前台的Emily凑过来低声道。“Eddy总今早还在办公室骂呢,说昨晚十一点多回去之后就联系不上他人了,早上有个美国的邮件要他及时回复,结果一直到九点半都没收到他一条消息,打电话也没人接呢。”

 

“噗——”

 

贺一航听到一个不太正经的笑声。

 

“不是,你们说的这个点儿,不回信息不是很正常吗,又不是工作时间。”

 

贺一航顺着那个声音看过去,捏着手机的右手微微动了一下。那人一边在键盘上百无聊赖的敲字,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加入了谈话。当然,他的话一贯都会掉到地上。很快,那些原本旋转的办公座椅都回归了原处,去茶水间的,上洗手间的,打电话的,迎宾的,各归其位。那人头也不抬,像是习惯了一样,耸了耸肩,继续做自己的事去了。

 

贺一航看着他的侧脸,噩梦的惊悚感如同蚂蚁再次爬满了他的全身。他有些后怕地摸了摸自己的左手,皮肤光滑,有着人类正常肌肤的文理、骨节、体温。他缓慢地呼吸着,试图让自己恢复平稳,并坚信那种莫名其妙的经历不会再来。

 

“贺总监。”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方才办公室那个被人无视的小透明此刻像个没事人一样站在他门前,懒洋洋地敲了敲门。

“进来。”贺一航定了定神,随手拿起一边的冰美式灌了一口试图让自己清醒。

“您要的文件~”

贺一航半抬这眼瞧他,心想这人到底是怎么做到每次谈工作都跟京菜馆上菜一个语气。

那人看他没有伸手接,便微微附身,歪着头看他的脸色。“贺总监?”

 

“哦。”贺一航回过神,“放桌上就行。”

“得嘞。”那人转身便走,仿佛不想在他的办公室多停留一刻。推门出去的时候还小声嘟囔,“哎哟喂他更年期终于结束了,今儿不跟我抠细节了嘿。”被如今听力系统高度发达的贺总监听了个完整。

 

“齐愈。”贺一航忽然叫住他。

“卧槽这也能听见?”齐愈惊恐地回头望着他,“不是贺总我不是那意思,我……”

“你今天……”贺一航开口打断了他,神情严肃地与他对视,“你今天,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齐愈有些疑惑地皱起眉毛,“没啥奇怪的啊。”

贺一航暗暗舒了口气,“那就好。”

“哈?那我走了啊。”齐愈推开门低声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的。”

 

贺一航看着齐愈离开的背影,终于感觉到一丝短暂的放松,喃喃自语道,“果然是梦啊……”

 

他还能清晰地回忆起他在小区花园的石桌上看到的那只黑猫,在光线昏暗的路灯下对着他冷笑。

“终于来了啊。”那猫居然开口说话了。

“你…”贺一航努力压制自己心里的恐惧,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与那只黑猫对视。“你是谁?”

 

一道暗蓝色的火光闪过,那黑色猫影消失了,路灯下,一个少女半坐着悬停在空中,她穿着一双黑色漆皮圆头短靴,套着同色的过膝渔网袜,一身黑白相间的哥特式裙摆随着她上下起伏。

 

贺一航同志伟大的唯物主义梦想在这一刻终于破灭了,他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的少女,艰难地开口道,“你是女巫?”

 

那少女利落地打了个响指,“Bingo!”

 

贺一航看着她身下坐着的那个在半空中悬停的有些眼熟的正方形小盒子,忽然偏题地多嘴问了一句,“你们女巫不是都骑扫帚吗……”

 

那少女立刻炸毛,指着他的鼻子开骂,“喂你这人有没有礼貌啊!都什么年代了还骑扫帚!我骑的这可是扫地机器人!”

 

贺一航肃然起敬。然后正色道,“所以到底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啊?”

 

“为什么把我变成猫?”

 

“哇,为什么?事到如今你居然连自己做错了什么都不知道,”

 

“是我那天倒车的时候不小心碾碎了你的什么东西吗?”

 

“什么东西?!你还好意思说!那是我最新款的海鲜冻干!”

 

贺一航整个猫都要疯了。“冻干?你就是为了一盒冻干?”

 

贺一航有些无语地闭上眼睛,然后沉了一口气,抬起头,好声好气地跟少女说了声,“对不起,要不这样,您先把我变回来,明天,我去给您买一大箱的冻干给您赔罪,您看行吗?”

 

“不行不行不行!我就要那一盒嘛!那可是阿齐专门买给我的,花了他好多钱呢!”

 

“两箱?”

 

“啊?”少女呆呆地抬起头。

 

“那三箱?”

 

“唔……”少女点点头,仿佛觉得这个方案可以考虑。

 

“啊不对,”少女猛地摇了摇头,“你买几箱都没用的。”

 

“为什么?”

 

“因为这才是期中啊,我们还没学到怎么解咒呢。”

 

贺一航彻底疯了。“您九年级义务教育都没接受完就出来营业了?”

 

那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们学校一般都……嗯……不管售后的。”

 

“那就没有办法了?我以后就得一直这样?”

 

“那倒也不是,魔法的时效会根据施法者的能量来决定。比如……”

 

“比如什么?”

 

“比如时长啊,我这种初级的女巫,魔法的时效每天大概只能维持半天……应该,应该不会影响你白天生活的……吧?”

 

“你说的半天……是零到十二点,还是早八到晚八?”

 

“这个……嗯……”少女举起手指开始一一数了起来,“八,九,十,十一……啊不对,一、二、三、四、五……啊也不对……”少女摇了摇头,又重新数了起来。

 

贺一航要绝望了。“算了……”他叹了口气,“那你说,到底还有没有别的办法能变回去?”

 

“书上说……呃……书上说,这种感恩魔法只有当完成了被感恩者的愿望才能解除。”

 

“感恩魔法?”贺一航的后槽牙简直都要咬碎了,“你管这叫感恩?”

 

“当然不是感恩你了!”少女理直气壮地说,“是为了感谢阿齐!”

 

“阿齐?”贺一航恍然大悟,“你是说齐愈?”他确实有些印象,偶尔会看到公司新来的那个不着调的视觉设计有事没事儿就蹲在楼下喂猫。

 

“你感恩他,把我变成猫干嘛?”

 

“我那天生气嘛,谁让你把阿齐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碾碎了!”

 

贺一航无奈地叹了口气,“那你的意思是,只要我满足齐愈的愿望,我就可以变回去了?”

 

“理论上讲,应该是的……不过……”少女还没说完话,一道手电的强光便打了过来。

 

“哎!谁在那?!!”保安举着电棍和手电筒从远处跑来,贺一航一转头,一阵白烟散去,“嘭——”的一声,少女消失了。

 

 


评论 ( 2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