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卡冈都亚与二十四桥(组章/其一)

卡冈都亚与二十四桥


1


早晨起来却听到晚祷声

我夜的伙伴 瞬间降临

它歌唱遇见的许多苦日子

树在凹凸的山岭间 绣着苍翠的根

现在我们都醒来了

我们这些人都走上广场的

羊肠小道 我们走在前面

后面 

左面 右面

我们走古老的弧形

圆形的异状飞行器

降临我们祖先的麦田

如今我们都要为它

修炼一个无暇的解释

像在石堆里挑选出璞玉

像在纯洁里打磨出纯洁


2


那天我踩出了一个巨大的脚印

比我匍匐的影子还大

沙坑里 溺毙了几条 酗酒的狗

于是我被禁足在湖中央

眼睛在水上 两脚在湖底

许多人都泛舟来看我

看我浮在水面的部分

水光潋滟 波心荡

冷月无声

我还得这样挨过好多个冬天

几簇残喘的青草

衰朽着 记录黄昏

只有我的脚仍在生长

在湖底 吻下一弯 深邃的刻痕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