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死灰

在午夜听他聊起更多的回馈,

一场陌生的寒潮 席卷了二十世纪的黄昏。

我身上有几处他全然陌生的镜像

太多的时候他只爱我白日的影子——

一个不假思索的正面

背身处 又千辛万苦地经营。

如今这些侧写都沉默了

十字街的中心 也平躺着一个

四肢淌血的老人。

只是我们都不够高 不够有十足公正的视角

丈量他手臂的垂直。计时的数灯里

人们短暂地回看 又 熟练地绕行。

那些时刻我也常常在场

或者我的一根头发 一粒纽扣

替我见证了在祂四周

频频回望的人们。

陌生的寒潮 席卷了二十世纪的黄昏。

在午夜里他回馈于我一面鲜活的镜子

而我横陈的身体里 只剩一握 死灰的心。

评论 ( 2 )
热度 ( 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