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20211124

或许通过这种隔断,例如破碎的生活,大量长时间的阅读、工作都无法进行,专注被取消,反复跳跃于不同的屏幕与信息,连续两周没能读完一本完整的书,写作的计划迟迟不能完成。只有这样的时刻,这样半个月的隔离,与系统的知识隔离,与新生的想法隔离,与连贯的思考隔离,才意识到之所以选择某一种生活的理由。

爱,或者说一种短暂的情感波动,带给人情绪的满足,譬如在海边牵一个人的手,走仿佛没有尽头的道路,但是另有一些东西被抹去。那种被抹去的东西让我不安。

我有我长期寄生的壳,甚至不是寄生,我与它长在一起。对它的怀念让我立刻从那种躁动中清醒过来,回到我原本的位置。一个过于庞大似乎并不需要我的位置,一个像恒星一样广阔的点。

但我立在上面,自始至终,我都必须立在上面。


评论 ( 1 )
热度 ( 9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