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孔雀

在长夜里苦闷的人,默不作声的人,阴险狡诈的人,小肚鸡肠的人,等待时雨降临好播种自己的人,依托仅有的支架虚构伟大的人,都可以从现在开始,安然入睡。

生命里一定还有大把无法精确计算的尺度,所以人总无法掌握自己。那些停顿、不知羞耻的呐喊、装腔作势的示威、铺张的喧哗与躁动,总是在这样的时候,人把这些通通砸向世界。

相处与相爱本应该更加简单,人在拥抱时拥有更多的温暖和自由,连交托彼此的手都温柔。而更多的时候,关照与耐心都不被给予,硕果仅存的善意终于落地,却连肥料也不是。

我的原野中没有土壤,只有水泥和高墙。


但这些从来都不该是我掷匕首入你心口的理由,不是我在每一个深夜如同醉酒的人誓死力争的清醒,不是我给你的绳索、不是烟头在死水里毁尸灭迹。

那是无法照应好每一环的人,处心积虑得到的完满。


所以你当然不该给她。胡言乱语的骗子、伪装善意的乞丐和无理取闹的巨婴。


就像在一个低矮的栅栏里妄图豢养孔雀的孩子,她有大把的米粒、钉子和木板,但它要飞走了。


她是想要它飞走的。


评论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