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乌鸦与刀/27

27

 

“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这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坐在食堂东南侧的角落,卢恩仰头喝干了杯中的最后一口营养剂。“前段时间一直忙着审古尔达的事,我还没问你,你最近一直盯着纪行,他有没有别的什么动作?”


罗文拿起纸巾擦了擦嘴,摇头道,“最近倒是安分了许多。我担心的还是大军演,今年所有奇怪的事都赶在一起,先是混进了奸细,又有调查员的人被密派到我们队里,所有的事情都还没有尘埃落定,联盟军委会却在这个时候突然要开始军演,这事情也赶得太寸了些。”


“我就是因为这个才有点心神不宁。你知道今天我在总部开会的时候,说起军演提前这件事,其他几个高地分部的主管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想必是早都知道了消息。我甚至都在想,这么大的事,是不是只有我们马吕斯被蒙在鼓里?”


罗文的手紧紧地捏着杯子,若有所思,“都是有备而来……”

“我实在想不通他们这么做的目的,如果他们都提前做了训练,只有我们毫无准备,那这次军演岂不是胜算很低?我思来想去,只能是他们借着你这次军演发挥不佳,推说你离前线太久,组织作战的能力变差,再次驳了你回队的请求。”

“往年也回绝了那么多次了,”罗文说,“如果只是为了这个,也未免有点太……”

小题大做。


罗文皱起眉,却没有把话说完。“之后队内的训练还是照常,没必要因为这个搞什么临时特训。”

“不加训,胜率岂不是会更低?”卢恩问道。


“本来就都是各队选上来的尖子,实力都还是在的。更何况,不管他们这次能拿一个怎样的名次,说到底都还是特备队的兵,将来都是要去前线作战的,如果因为军演耽误了日常的训练,不熟悉将来的作战任务,那才真是因小失大了。”

 

“教官,好巧。”

罗文话音刚落,就看到纪行端着餐盘从远处走过来,毫不见外地坐在了他身边,抬起头笑盈盈地对着卢恩打招呼,“副官好!”

卢恩挑眉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罗文,“我不好,你们教官应该也不太好。你们那儿不是消息最灵通吗,怎么军演提前这么大的事儿,你也不知道?”

纪行浑不在意地笑了笑,丝毫不觉得尴尬,“我就是给人打工的,小鱼小虾的,怎么能知道龙王爷的事儿呢。”


卢恩看见他隔着眼镜,弯起眼睛笑眯眯的,人畜无害。心想陆言这孙子倒是会挑人,认准了罗文是个吃软不吃硬的,送来这么个斯文相的小白脸,让人没办法平白说什么难听的话。倒是罗文,自打他来了之后就一言不发,卢恩忽然想起,如果事关戈尔要塞,有些话他在场,纪行确实不见得会开口。于是他收了盘子,站起身道,“总部的晨会还有一点内容要处理,我就先回去了,你们慢慢吃。”


“副官慢走。”纪行随手敬了个不太标准的军礼,原本看着卢恩背影的眼睛,却悄悄地移到了罗文身上。

“教官不开心?”他歪着头看着纪行。

“你再不吃,盘子里鸡就该复活了。”罗文懒得理他,端起盘子,准备起身走人。

“教官,晚上要是没什么事,就陪我把饭吃完再走吧?”

“这么缺人伺候,用不用我直接喂你嘴里?”罗文冷哼一声,站起身,低头斜睨着他。

“那多不好意思。”

“你要是想参加这次军演,晚饭之后就去校场加训去,别在这儿跟我装模作样。”

“上校,我早上可刚帮你解密了数据,你这用完就丢弃,也太翻脸无情了。”

罗文原本走到一半,却忽然回过身看着他,躬身直视他的眼睛问道,“军演提前的消息,你们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上校怎么总是‘你们’‘你们’的,这儿可就坐了我一个。”纪行无辜道。

“既然说了要合作,这么大的事,之前为什么不说?”罗文凝眉,似是有些不满。

“上校都说了,马吕斯的消息不让我往外透露一句,我们局里自然也有绝对不能流进马吕斯的消息,这一点我绝对公私分明。”纪行笑道。


罗文原本脱口而出要问谁是公谁是私,忽然又想起纪行平日里满嘴调情的便宜话,不问也知道他的狗嘴里能吐几只象牙出来,干脆白了他一眼,别过脸去,冷笑道,“里面的消息传不出去,外面的消息也进不来,好不容易知道点儿内情,一个字也不说,调查局该不会是专程送你来看戏的吧?”

“上校就算提前知道了,联盟的大军演,难道就不参加了?”纪行不答反问。

“提前知道和被通知,还是有区别的。”

“难道上校是怕输?”纪行故作惊奇道。

“你明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罗文冷冷地看着他。“如果这次军演只是为了堵我回去的路,未免也有点太费周章了,他们其他几个部队想争第九舰队的领导权,能者居上,要是能赢,我甘愿让贤,但是这件事显然不会只有这么简单。”


“上校,”纪行放下手里的叉子,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抬起头看他,“你说了要和我合作对吗?我猜您和我的合作里,并不包含对我敞开心扉这个选项。对您来说,您与我的合作仅限于戈尔要塞的案子,您其实并不在意与您合作的人是谁,也不在意我的死活,哦,”纪行扶了扶眼睛,礼貌地笑了笑,“您可能甚至连自己的死活都不在意,但……”他神色忽然严肃起来,“我在意。”


“你什么意思?”

“我和您能合作成功,是基于您对我的信任,也是基于联盟对我的信任,但是如果联盟知道了您对我的信任,我实在是不确定,联盟会不会继续信任我。”


罗文一愣,他这话说得绕了些,却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罗文提前对军演做足了准备,那么纪行这个联盟留在他身边的眼睛,就有最大的嫌疑。至于军演本身,罗文其实在意的也并不是输赢,而是时间,因为下个月,正好就是联盟外空三大舰队换防的时间。


“你说错了。”罗文直起腰,不再用逼问的眼神看着他,“你的死活我还是在意的,至于我的死活,那是上帝的事了。”这一次他没有再回头,顶着纪行的目光,他背过身将餐盘放在回收处的空桌上,大步迈出了餐厅的玻璃门。他似乎永远都走得坚定、坦荡、没有畏惧,可是纪行却从他的背影里看出了一点孤独。不是没有朋友、没有战友的那种孤独,而是背过身,无处不是冷箭的无奈的孤独。


纪行曾经很多年都对这种孤独手足无措,很想在他背后再添些什么,比如一片铠甲,一座堡垒,直到罗文从戈尔要塞战后重伤归来,他才终于明白,什么都没用,他必须自己站在罗文身后。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3 )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