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写给拉齐娅的信

亲爱的拉齐娅:


展信好!

上一次接到你的信还是在三月,真没想到直到年底我才有时间写信给你。其实你知道,我并不是缺乏时间。张病了好一阵子,在屋子里时常默不作声。你上次说的食文花我在后山上也见过,张被刮伤过一次,忘记了好几种动物的名字。如果他早点遇上那种花,大概也就不会认识我了。


或者他不知道如何命名我,却能知道我是谁。当我没有名字的时候,我可以是任何事物,这是词语匮乏的好处。


是的,你大概也发现了,我们这些人,都开始越来越少的睡眠,梦被偷去了,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性的盗窃,干旱只是一个开始。


但我并非写信与你讨论这些事,我想要下山去了。张需要看病,只留在山里是不行的。我想带他去见许,或者许是唯一知道答案的人。


或许你还记得哑海吗?写在《布拉坎拉岛童话》里的那篇,我听说曾经有采集了一整个俄罗斯的食文花做成了香水,之后又倒进了一个淡水湖,那就是哑海了。


“所有余生不想再说话的人,都会去往哑海。”


你瞧,它吞没这世界上所有的字。


那天我梦到它更深了,似乎所有云里还落下的梦,都被它带走了,所以我们在被流放到漫长的旱季。


我很想念你,我要这么对你说。趁我还记得想念的写法。


祝好,早些见面吧。

预祝生日愉快。


——安

评论 ( 5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