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而我如此喜爱春天

而我如此喜爱春天。


那天看纪录片,说海洋所有人类已抵达的角落,再艰难之处也有生命存在。

一切关于生命顽强的描述,都以人为维度,而生命只是如其所是。所以从来都不存在奇迹,只有人为的叙述与言语塑造的伟大。可所有的惊讶、触动与表达的欲望,难道不也是生命的如其所是?


最近没有过多的写作,即使完成了大部分的事,有足够的时间,心力却仍然匮乏。

晚间想及,宅居也许是一种心理状态而非一种形式。它意味着我的生活在各个意义上的停滞,没有任何新鲜的东西流入或流出,而死水是什么都养不活的。

晚间收到喜欢的女孩子的消息,我被悬吊已久的难过突然就空了钩,她曾说我们相遇是在春天。


西安迟迟不下雪,而那是我反复期待冬日的理由。


那日她同我读很久之前写下的散诗,我在这头,听她的声音仿佛从旷远的地方升起,那是如此广阔的草野。


而我如此喜爱春天。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