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刚才在书里翻到约翰·多恩的布道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自足地存在着;每个人都是一座大陆的一片,是大地的一部分。如果一块泥土被海卷走,欧洲就少了一点,如同一座海岬少了一些一样;任何人的死亡都是对我的缩小,因为我是出于人类之中;因此不必再打探丧钟为谁而鸣,丧钟为你而鸣。”

所以即便人类的苦难并不相通,因着或强或弱的情感联系,心绪仍旧会被远方的人触动,因而你在远处,如何生活,是否经受苦难与疼痛,即使未自言语中流出,仍然会有人窥见这一切,并且感受到隐隐的抽痛。这一整天总想问一句,“你好吗”,想想还是没有发出去。黄昏将至,天却仍然一碧如洗。

我在想你当下的难过,目睹的死亡,亲历的苦难。南方的风穿过你的脖颈,今日没有麻雀落上栏杆。


评论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