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20180614

昨天下午回来的路上,很大的风,沿路碾过无数折断的树枝,叶子从西边来,砸在身上。我和室友骑着车子,很快就落进雨里。我跟她说,这样的时间也许不会再有了。是呢,这样大的雨,避无可避。

回到宿舍的时候天已经晴了,再收拾出门洗澡,房子外面蓝蓝绿绿,是颜色饱满的平和。燕雀跃入树的影子,空调的排风扇上有水滴砸落,刚好碎在我的肩上。

晚上与惠老师通电话,她最近总喜欢在那个时候走在操场上,一边走一边同我聊一些细碎的生活。X坐在我边上,跟我讲起女娲伏羲,讲远古的神明如何制造这世界,盘古的眼睛与身体最终都成了谁,抬头的时候,我看到北斗星里的三颗,亮的不远不近。

大概十点左右停了电,H说因为停电,所以想要见我。
我站在宿舍门口等她,一边想这个有趣的因果关系,她说起最近在四川的生活,说起被人用不同方式记述的死亡与苦难,又说起被人不假思索消费的灾难的余烬。

很久之前买下一本书叫《大中东行纪》,只读了一小部分,但却总记得书前有一张照片,是以色列的哭墙。由于战争,疾病,自然灾害与仇视怨恨带来的死亡,被沉甸甸地立在这里,人走到墙边,低头,悼念着什么,祈祷着什么,回忆着什么,这时候人的悲痛与愿景都是对人自己,干净的,澄澈的,如同最古老的神明,不造物,就是造物本身。


清早时候,W发消息给我,“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我一贯不喜欢汪国真,可是这话在这样的早晨被W抄下来,认认真真地交付给我,总觉得有一头矫健的小兽,越过门前的积水与门槛,奔向无尽的平野。

我想要更坦诚地对待自己的平坦泥泞,我爱的,在远处因着什么正难过着的人,我从短暂又真实的暴雨里流过,转晴的时候想起你,想起你活着的姿态,想起你的灯塔、海流、飞鸟、茂盛的森林与洁净的白日。
我有太多问候无法交付,只能安静地看顾,听你流淌的美丽里溢出的艰难与哀愁。我始终无法出现,给你拥抱,或是握你的手,现在这样醒来,知道我手上有这些,也就只有这些。只能在此处祈祷,你一切都平安顺利。

评论
热度 ( 34 )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