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短书|写给拉齐娅的信

亲爱的拉齐娅,我在叶子上给你写信呢。

写了满满的,满满的一棵树。


张盛了一筐子枣给我,他真可爱呀,低头看我的时候,嘴唇和脸蛋都红彤彤的。冬天到啦,中国的北方很冷,可是就是一直都没下雪呢,张也很喜欢雪,所以雪天从来都不打伞。

莫妮卡写信告诉我,巴洛的伞都是碗的形状,因为她们要把每次落下来的梦都收起来,下水道里的老鼠也是,会存着每一个雨季落下的梦,拉去贩卖给所有需要冬眠的动物。我邀请她在旱季的时候来这边看雪,我们没办法把雪藏好,虽然我十几岁的时候确实那样试过。我把那年院子里的第一场雪装进纸杯子里,然后冻进了冰箱,第二年冬天的时候再拿出来,可它看起来已经不像雪了,不柔软也不坚硬,不知道像不像巴洛的梦。


亲爱的拉齐娅,我收到了波比的画,他画了一只很大的泡泡鸟,在水里憋足了气吹成很大的泡泡,然后钻进去,就可以潜到水下更深的地方。可是近几年的研究报告都说,它们的猎区在浅海,所以我们至今都不知道,它们想要下去做些什么。


张也要回长柳山去了,他在那儿种了很多枣树,还养了三只猫,听说许曾经去他山里的家中做客,他那里有很好的木材,而许还雕了石榴花送给他。


冬天最冷的时候还没有到来,我巴望着好一点的天气,好存几片月亮给你。听说你已经逐渐看的清东西,但愿之前寄去的一小瓶子月光,帮的上你。


这边已经快要凌晨三点了,连我的两条瞌睡鱼都醒了过来。

不过还是要跟你道晚安,你一定喜欢在午夜,才打开我的信。


——安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