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ot

终日驰车走,不见所问津。

我尚有一半的秋日给你

蚯蚓的腹部曾经也是盛满湖水的

在无人窥伺黄昏的时候

一只蜻蜓  点水飞过

我和我旧日的影子一同散步

听她讲述  水如何经由气流

理解了全部的雪的况味

而我因为跌碎了一只眼镜

居然通晓了黑夜  如何降临

我褶皱的影子终于在日落之前

铺展自己  她在离地面几许高的地方

生出了眉眼和鼻子

人原来是懂得呼吸的

懂得收干一整年的积水

在秋天重新给出干瘪却结实的爱意


比如  生锈的伞骨

你仍未睡去的时候  我便说尽了晚安


窗子外面  路灯找不到的地方

长满黑色的旷野

我们的鸟甚至自由地分娩出丛林


评论 ( 2 )
热度 ( 4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dot | Powered by LOFTER